昏天白目

满怀爱意的做个愤青。

冷火

血族Paro+地府前期,脑洞的暴走
开始无关人士第一人称注意
其实懒得写食用注意了(默默躺下

————————————————————————

1

忘川水啊浪打浪,奈何桥今天也是鬼来鬼往。大家好,我是孟婆,啊不,孟公,呸,孟哥。……算了,我的设定比较复杂,一般凡人大概理解不了我们就不解释了。

设定复杂其实是有原因的,我只是个代班的,孟婆有了第三千六百八十春,结婚去了。能作为孟婆的代班也说明我的才干,毕竟孟婆作为地府的上层工资简直高。就算是个代班的也令鬼垂涎!

不过我这种正人鬼子当然不是为了钱,毕竟代班可是很损自尊心的事情:“这位小哥,我看你天赋异禀,干了这碗孟婆汤,来世再做单身狗啦!诶你别无视我啊!”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情况。

但孟婆的工作有点特殊,没了孟婆汤,来世的人会带有前世的记忆。这点就难办了。所以即使被无视,我也会动用武力让鬼们喝下去。不然这么多前世记忆的鬼流出去,人界一下子就要爆炸了吧。不行不行不行,我担当不起,不知会魂飞多少次呢。

咦,刚才,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飘过去了?那只鬼长得是不是有点不一样啊!

我飘过去按住了那个与地府格格不入的鬼,很年轻,正在用一种莫名其妙又了然的眼神看着我。我感到了责任的重大。

“这位小哥,你是不是来错地方了啊,按国籍来分的话你应该去地狱不是来亚洲的地府,不对,你怎么就过去了呢?!孟婆汤喝了吗?免费的哦,味甘甜无副作用你值得拥有啊!”

然后我听到了字正腔圆的母语,噢还真没来错地方。

“你说啥我完全不知道啦,那个汤叫孟婆汤?我好像喝了又好像没喝这是怎么回事啊?啊话说这里有点奇怪啊我怎么来这里了?我这个时候该干嘛来着,说起来我是谁你知道么??”

这情况……看来真的喝过了。

虽然我没有孟婆那种一眼便知有没有的能力,但从一个鬼的神态上还是能判断他究竟有没有喝下这碗汤的。啊没犯错,幸好幸好,我的鬼心鬼肝都吓得一跳一跳的

看着那只鬼茫然的向前飘着然后准确无误的进了转世的轮回我总算是安心了。他的神情很明显的在告诉我他生前的那些什么未了的心愿。说来也奇怪,就算忘了前世的记忆,鬼们仍然会向前世留恋的人和地飘去。甚至是来世,也会顺着这因果向那些人和事靠近。该说是无意识还是潜意识,记忆这种东西很多时候连孟婆汤都不能彻底洗干净。

所以未来啊新生啊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嘛。一个有意识的生物,要么长生不死,要么安分的做一只鬼。只有这才是生活的真谛不是吗。啊来喝汤的鬼一只接一只络绎不绝了!原来孟婆的工作有这么忙碌的吗?!连开小差的时间都不给我要告你们压榨劳工噢……

————————————————————————

漩涡鸣人出生时便觉得自己大概哪里有点不一样,他隐隐约约的老觉得自己在找什么。但这[什么]到底是人是物是理想或是其它的,他一点也不知道。

不知道啊,所以有点焦躁。

这种焦躁在婴孩时期表现为爱哭爱闹,熊孩子时是捣蛋调皮,少年时的中二感强了同龄人不知道多少倍。等到终于长大成人心智齐全,发现了这种焦躁感的莫名其妙,便开始考虑是不是要找个心理医生啊,之类的。

其实应该没有那么严重的,起码性格除去这点焦躁也算阳光灿烂了。况且如影随形了那么多年多少也习惯了一些,只是在心里还是会有点疙瘩,介怀着介怀着,等着不知道何时来的解答,更怕自己一辈子也等不到。

十八岁嘛,大学生,搬离父母走进大学从此天高云阔任鸟飞。

漩涡鸣人的大学生活可谓滋润,嗯,滋润。好吧其实有点无聊。只是这点无聊终于赶跑了他多年的焦躁,他觉得自己像被丢进水里的石块,急速的沉了下去,一下子变得沉稳起来。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夏日的风是热的,吹在脸上有点烫人,但还是爽快。漩涡鸣人被学生会派到街上买迎新活动的装饰物。说起来他也是个新生这待遇是不是有点不对啊。走在烈日炎炎的大街,漩涡鸣人忽然很想找个凉快的巷口通个风。

然后他路过了个狭窄的巷道,与其说巷道不如说是房子间相邻的缝隙,容纳一个人倒也不成问题。

沦落到挤进巷口解暑好像还挺可悲的,经费不够该怪谁!漩涡鸣人意思意思为自己点了根蜡烛,甩着手里的塑料袋走进了那个巷子。

……原来自己不是一个人。

巷子里比外面暗了不少,穿堂而过的风被两侧的墙滤去了燥热,留下了习习的凉意。阳光漏了一点进来,布下满地的光斑。那个人好像也在诧异有其他人走进这个巷子,低着头没有说话。

这个时候果然还是说点什么吧,干站了半天也挺没意思的。漩涡鸣人一向说做就做脸皮厚不怕死,“嗨?没想到会有人啊,你也是这附近学校的学生吗?啊我是X大的说不定我们是校友呢!”

那个人没回答而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眼睛是黑色的,被刘海遮住了一点。

扑通。

漩涡鸣人一下子愣住了。那种消散而去的焦躁刷的一下重卷而来,而且是更猛烈的,更汹涌的。所有想说的话都被冻在了口里,心跳的很快,非常快,快的想用手按住。他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

认识,不认识,认识。

不认识,但是自己不认识他。

评论

热度(5)